close

  我們坐公車下山,來到了市區,星就像個小孩子一般把臉貼在窗戶上,興奮地看著窗外。

 

  我微笑的看著他,啊啊,果然是剛誕生不久的人哪,即使外表和智力已經如同青年一般,但還是保留了她的孩子氣,好像……還滿可愛的嘛……不對不對!我怎麼又在想這些!葉空你不許胡思亂想!

 

  啊啊,下一站就要到站了,「星,先坐好吧,下一站就到站了喔。」

 

  星乖乖的坐下,點頭應允,「嗯!我知道了!」

 

  我對伸長手按了下下車鈴,悅耳的鈴聲便在公車上響起。

 

  到了市區,我怕星會迷路,所以仔細叮囑他,「星,等等不能亂跑唷,要跟緊。」

 

  星只是看了我一眼,便伸出手握住我的手,並且漾起孩子氣的笑,「這樣就不會迷路了。」

 

  「欸……」我本來想反駁,但還是算了,只好任由他牽著我的手,讓他跟著我逛了。

 

  替星買了幾件適合的衣物,我環顧了四周,記得對街街角有一間大學同學開的書局,沒記錯的話,星也喜歡看書,我用手肘推推星的手臂,問他要不要去逛逛。

 

  星馬上點頭說好,我便牽著他過馬路到對街的街角書局裡。

 

  突然,肩膀感覺被拍了一下,我回頭看,是兩個熟悉的身影。

 

  我那個開書店的大學同學——藍天,正站在我的背後,而他身邊的女性,同樣是我的大學同學,同時也是藍天的女朋友,名字叫做白昀。

 

  「唷,阿空,又來逛我們書局啊?」藍天露出揶揄地笑,白昀則是注意到我身邊的星。

 

  「葉空,請問這位是?」

 

  「喔,他……他是……」我一時想不到要怎麼說明,支支吾吾地說不出話,忽然腦中閃過一個想法,「他是星,我的同事,也是我的室友。」

 

  為了不被藍天看出我的異狀,我特意眼神直視他和白昀。

 

  「葉空也有室友了呢,以前你最討厭跟人家住同一間房間的說。」白昀只是輕輕地笑著,沒有多說其他。

 

  「呃,嗯,是啊。」我輕描淡寫的呼攏過去,挑了幾本書,結帳後便和他們兩個道別,拉著星的手走出書店。

 

  「空不擅長打交道嗎?」星似乎是察覺到了我的異狀,走書店門便馬上問我。

 

  「啊……被你發現了。」我淡淡一笑,表示不想多說些什麼。我從以前就有交際障礙跟人群恐懼,所以才會到深山去工作,能夠對答如流的人,除了父母以外,貌似只有星一個人而已。

 

  星表示了解了我的意思,立刻轉移話題,跟我討論起方才買的那些書。

 

  嘛,也許我的生命中只要有星就夠了?

 

By月櫻奈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櫻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